logo

东海县纳入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试点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连发)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我市东海县纳入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试点。

为了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推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国家发改委在湖北、长江三角洲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其他东中部都市圈地区,西部和东北地区,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被列入示范的县城要率先实现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大中央财政性资金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其围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范畴,建设示范性项目,创新资金投入方式与运营模式,并以现场会、典型案例推介等方式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东海县将抓住机遇,加快形成投资效益,发挥头雁效应,带动港城更多县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