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文明】市残联邀请爱心人士开展爱心采摘 残疾果农近万斤葡萄有了销路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建军)连日来,赣榆区黑林镇残疾人傅丙武家的葡萄园内热闹异常。在市残联的帮助下,来自我市各县区的热心市民和企业纷纷前来爱心采摘。看到大棚里原本滞销的近万斤葡萄有了销路,残疾果农傅丙武的愁容也舒展开来。

“往年葡萄成熟的季节,都会有采购商争相上门来收购。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行情不太好,采购商也不愿来了。”6月3日,傅丙武对笔者说。今年52岁的傅丙武是赣榆区黑林镇土屋村人,因自幼患小儿麻痹导致双腿残疾,无法外出劳作的他和母亲去年承包了3亩土地种植大棚葡萄,以此维持母子二人的生计。笔者了解到,傅丙武种植的葡萄品种叫藤稔,果实成熟后色泽鲜艳,颗粒饱满,汁多味甜,每年上市时都深受市民喜爱,水果商户都是主动上门来批发,根本不愁销售。

“施肥、修剪一年到头忙活在地里,3亩葡萄一年的投入,不算人工就得2万元。”傅丙武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销路受阻,自家葡萄园的大部分葡萄处于滞销状态,看到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很可能血本无归,没有了收获的喜悦,傅丙武犯起了愁。“5月,大棚里的葡萄就陆续成熟,大量采收后水分容易流失,就不好卖了。却也不得不采收,因为时间拖久了果子只会烂在地里。”

眼看今年的收入要泡汤了,在村里人的提醒下,5月中旬,傅丙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困难告诉了市残联的工作人员。“我们当即向社会发布消息,邀请各界爱心人士前来爱心采摘。没想到得到了这么多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支持,有的热心市民还在朋友圈和公益群里转发了这一消息。”市残联就管中心主任陈建军介绍。截至目前,爱心人士和商贩共采摘、采购葡萄约5000斤价值35000元左右,大大缓解了傅丙武家的葡萄滞销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残联组织的爱心采摘活动结束后,连云区一家爱心企业还将从傅丙武家葡萄园内采购的几百斤葡萄送给了连云区的环卫工们,感谢他们在创卫、创文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