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南广场变全民健身中心 部分场馆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夏东明曾经的南广场,承载了很多港城市民的记忆。随着南广场改造项目的实施,港城市民对新建的全民健身中心有了新的期待。那么,一直处在封闭施工的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日前,记者来到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到处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项目现场负责人钱来祥告诉记者,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原计划今年正月初八复工,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于3月下旬才正式复工,这也直接导致工期进度延迟了近2个月。“为了把因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投入了充足的人员和设备,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项措施,稳步有序推进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

据介绍,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市政府5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工程规模70192平方米,由体育馆、健身馆和室外运动场三个部分构成,具有全民健身、业余训练、健身指导等功能。其中,体育馆共5层,一层设有露天运动场地,训练、比赛配套用房、体育用品专卖店;二层设有观众观摩席、贵宾室、观众休息厅;三、四层设有运动员宿舍;五层设有训练大厅、空中跑道、力量训练健身区等。健身馆建有5层,一层设有50米游泳池、25米短池;二层设有室内篮球训练场、室内排球训练场;三层设有室内网球场、体质监测用房;四层设有瑜伽、康复训练、培训教室等;五层设有室内门球场。

据了解,目前,体育馆核心筒部分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东侧2个核心筒已完成三层施工,西侧2个核心筒五夹层即将封顶。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成功封顶后,将进行钢结构的安装以及二次结构砌筑工程施工,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成。届时,将进行体育馆主体结构验收。与此同时,健身馆也在加紧施工中,目前一层混凝土浇筑已完成,二层模板支撑搭设即将完成,模板安装完成约50%。

“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原计划土建工期为900天,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不确定性因素。去年,因受建筑材料供应以及天气等因素影响,全年有效的施工时间不足200天,直接导致工程进度与工程计划有4个多月的差距。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期再次受到影响。”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复工后,他们一直在积极协调,要求各参建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争取把今年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重要民生工程进度如期推进。“今年,我们将完成体育馆和健身馆的土建安装工程、室外运动场的种植土覆填工作,同时开始内外装修施工,力争为2021年年底部分体育场馆投入使用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