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古楼社区淮海戏演出 为老戏迷们“过足瘾”

  【连网】(通讯员 韦芹)一大早,钟鼓楼广场上曲调悠扬,掌声不断。为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传承地方戏,近日, “鼓楼书韵”淮海剧团在钟鼓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活动现场驻足了众多人员观看,此次演出大受古城人的欢迎。

  演出以民间小调四季游春开场,引来居民的阵阵掌声,淮海戏《送子赶考》,《卖油郎独占花魁选段》,《三拜堂》等剧目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演出队的精彩戏法和完美唱腔,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次的演出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更给社区环境增添了一份和谐,也为老戏迷们过足了瘾。节目演出结束后,在场的居民对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希望社区今后能更多的举办此类活动。

  “鼓楼书韵”淮海剧团成立已经19个年头了,怀揣着对戏曲的热爱,他们走在了一起,目前有16位成员,他们中最大的已有80岁高龄。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改编和创作了一些传统的淮海戏剧目,使之成为有教育意义的新剧目,寓教于乐,经常自发组织演出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可知、可感的文化生活,实现了文化悦民。为了能够呈现出最好的演出效果,这支老年剧团经常定期排练,只为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古城人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