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线上线下同展现 “连云港非遗购物节”6月6日举办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源远)昨日,记者从市相关单位获悉,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2020年活动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连云港非遗购物节”,将于6月6日(星期六)在海州区民主路老街新浦广场盛大举办,目前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据悉,非遗购物节活动自启动以来,我市相关单位按照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工作要求,与多部门对接协调,组织全市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及非遗传承人、“老字号”企业、电商平台及相关单位、新闻媒体及其他社会各界力量,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好“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相关活动。

4月份以来,市消保委、市场监督局、商务局等共同开展2020年“港城好礼 舒心相伴”连云港特色伴手礼评选工作。5月18日,连云港市首届网络购物节上公布连云港特色伴手礼,丰富延展了“518电商节”形式和内容。28家非遗项目或“老字号”企业的36款产品入选“连云港特色伴手礼”礼单,“花果山”云雾茶、“汪恕有”滴醋、灌云豆丹等20余种特色农特产入列其中,满足你“舌尖上的味蕾”;西游ING(闯天涯系列)、“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真丝邮票珍藏册》、连云港贝雕、螺钿镶嵌首饰盒、掐丝冷釉葫芦摆件、面塑文创产品、草编艺术品等10余种省市级传统工艺美术类非遗产品,满足了市民的美好居家生活需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据悉,年初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市非遗保护部门致力帮助非遗老字号、保护单位、传承人、手工坊和相关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宣传展示全市非遗保护工作成果,在符合防疫要求和规范的前提下,利用历史文化街区、文旅小镇,加强旅游景区业态与商贸流通领域融合,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社会消费,并希望通过“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相关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加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的认识。

6月6日上午9:30,“连云港非遗购物节”将在海州区民主路老街新浦广场正式开幕,江苏西游文旅“逍遥猴”网上销售平台将线上同步直播,广大市民朋友届时可前往选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