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开展为期半年专项行动整治内河船舶超限超载

【连网】  (记者 王文)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我市从6月1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船舶超限超载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巩固船舶超载专项整治成果,保障船舶航行安全,保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按照部署,我省在省际相邻水域、京杭运河沿线和通江口门等处建立18个“江苏省环苏船舶安全检查站(一级)”作为“治超站”。其中,我市设立一处内河治超点,是位于灌南县城北船舶检查站的连云港市沿河治超点。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站点工作已经启动,除了对过往船舶加强巡航、巡查等现场检查频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治理效率外,遇有水位较大变化时还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吃水控制要求,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禁止超载超限运输船舶过闸。此外,对于外省拟进入我市内河水域的超载超限船舶,治超站也将采取劝返、驱离的方式,禁止此类船舶进入。

对在3个月内存在2次以上超载运输行为的船舶,我市将严格按照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予以从严从重处罚,并将其列入重点跟踪船舶,同时通报始发港港口管理部门。对年度通报3次以上拒不整改或屡次违反相关规定要求的港口、码头经营人、业主,交通运输部门将釆取责令停产、吊销港口经营许可证等措施;对年度通报3次以上拒不整改或屡次违反规定的航运企业和船舶,将釆取责令停运、吊销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