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热热……酷暑来了!连云港明日最高气温35℃

【连网】(记者 伏广进)进入6月第一周,我市先风雨后晴热高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夜到明天凌晨,我市局部地区将迎来大风降水天气,提醒大家做好应对大风暴雨的准备、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待雨停后,本周我市最高气温将达35℃,且晴好闷热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双休日。如此一来,入夏的标准在这周是妥妥达到了,防晒和防暑降温工作大家也要重视起来。

5月的最后一天,港城天气凉爽。继之前在夏季的边缘反复试探后,当天平均21.5℃的气温,标志着港城再一次宣告入夏“失败”。然而,刚刚进入6月,气温就迅速升高。从本周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我市气温开始回升。继昨天最高温冲破了30℃后,今天港城的温度还会进一步上探,最高气温将达到34℃。6月3日、5日、6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均达到35℃的高温线。值得提醒的是,炎热模式一旦开启,接下来的日子,只会一天比一天热,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毕竟夏天是真的来了。

在气温升高的同时,最近几天,局部地区的雨水也是持续不断。除了昨天的对流性天气,今天夜里到3日凌晨,我市局部地区还将降下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阵风将达到8~9级,风力可折断树枝,小伙伴们一定不要晚归,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待降雨结束,6月3日白天,我市将再次转晴,之后晴好闷热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双休日。3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西南风3~4级,气温20℃到35℃;4日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转东风4到5级,气温22℃到33℃。

进入夏季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加上这个季节多雨,空气湿度大,人体消耗增多后便常会感到四肢困倦,萎靡不振,食不知味。养生方面,建议大家顺应此时节昼长夜短的特点,晚睡早起,每天午休半小时至1小时以缓解疲劳;“暑易入心”,要有意识地保持神清气和、心情愉快,炎热的天气里忌大悲大喜、恼怒忧郁,以免伤身伤神;饮食以清补为主,勿过咸、过甜,尽量少吃大鱼大肉或油腻辛辣食物。同时应注意减酸增苦、不可贪食寒凉。宜多喝绿豆粥、百合粥、小米粥,多食苦瓜、苦苦菜、生菜等蔬菜及应季水果,以补充维生素与人体所需矿物质,达到祛暑降温解表的作用,同时要多饮水及时补充身体所需水分;保持个人清洁卫生,每日勤换衣衫勤洗澡,但须注意的是出汗时不要立即洗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