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柳芳  王艺宁)为在全市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关心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四个“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我市围绕“五个一”在全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连日来,我市科技局部门走访慰问一批科技工作者,深入科技型企业,走访慰问基层一线科技人员,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呼声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科技政策宣讲,着重解读我市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人才政策,提高广大科技人员对科技政策的知晓率和理解力,有效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充分释放政策红利。通过开展科技工作者规范守则教育活动,学习“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先进事迹,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科技岗位,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走在前列,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新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通过组织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服务百企——研发活动专家行”,组织专家“点对点”开展企业研发活动辅导,帮助企业建立科研管理制度,引导更多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创新。此外,我市还科普宣传活动,利用各类线上传播媒介,及时开展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特别用好“科普中国”“科学辟谣平台”提供的科技资源,开展疫情应急和安全生产科普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公众科学防护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