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企业突破两万家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昨日,笔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5月28日,我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接入数量突破2万家,达到20053家,较年初增加近6000家;当年累计对接成功融资需求超过1900项,解决资金需求近30亿元;平台内企业融资需求满足率超过90%。其中,“绿色通道”板块解决资金需求超过20亿元,融资需求满足率位居苏北首位。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效率,有效发挥疫情期间强化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作用。将指导辖区中小微企业接入平台目标任务分解至相关县区、板块,提高各县区、板块建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就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的认识。建立定期督查通报机制,按月下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广情况通报。同时,突出功能使用,一方面指导各县区、板块在推动辖内企业接入平台的过程中加大平台功能宣传,鼓励企业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获得金融支持;另一方面要求金融机构及时关注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有效提高了企业融资可得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