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阿联酋海外侨胞给家乡连云港发来感谢信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伏广进) “在阿联酋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艰难时刻,连云港心系海外侨胞……祖国的温暖和关爱,慰藉着海外游子心灵深处最柔软的乡愁。”5月29日,我市收到了来自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写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此时此刻来自家乡的牵挂更让我们增强了抗疫的必胜信心。”

疫情面前,彰显的是一座城市的温度、态度和作为。虽然国内疫情形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阿联酋的情况依然严重。心系海外侨胞,在得知阿联酋的情况后,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联系连云港市经济开发区和海州区,火速筹集到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捐赠给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

此时,国外防疫物资价格疯涨、国际航班停运,想要把这批防疫物资顺利运送到阿联酋谈何容易?几经周折,历经30多个日夜的转运接力后,5月29日,这批满载着家乡人民深情厚谊的防疫物资,如同“救火”般抵达阿联酋迪拜。

“来自家乡跨越千山万水的抗疫物资,真是太让人感动自豪了!”昨天,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会长李冬霞感激地说。在她发来的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家乡抗疫物资纸箱上写有“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等字样。据悉,这批物资将通过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第一时间发放给当地的华侨华人和医疗机构,用于疫情防控,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下,海内外同胞的心紧紧连在一起。3个月前,港城也得到过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的帮助。今年春节期间,得知家乡连云港紧缺医疗物资,李冬霞通过总会向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8台价值20余万元的双水平无创呼吸机,供一线医务人员救治患者使用,有力缓解了我市抗疫前线医疗物资短缺难题。3月3日,该院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发给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

“家乡人民不会忘记,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在危难之时向我们伸出的援助之手。”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表示,“我们和海外侨胞并肩抗疫,凝聚的是‘心相连 共命运’的骨肉情怀,诠释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体现的是港城的大爱与担当。”

海内外同胞带着爱和希望,静待疫情退散。正如信中所说,“让我们共同祈愿全球疫情早日过去,祈愿祖国母亲山河无恙福寿康宁!祈愿我们的美丽家乡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