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落地落实援企稳岗制度 港城企业项目加快复工复产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近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一带一路”供应链项目现场,看到仓储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作为我市承接“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新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连云港与中亚物流合作打造新的模式。

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节,坚持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全面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出台降低企业成本、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加强用工保障和金融支持等18个政策文件,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并全力指导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咬紧16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坚持领导挂钩制度,加强重大项目难题会办,开通绿色通道远程审批投资项目,出台复工复产指导政策。举办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组织小分队深入项目现场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开展重点项目人才专场招聘会,全力服务推进重大项目。目前全市重大项目有序复工,1至4月份,全市50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7.5亿元,261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29.4亿元。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王成章表示,复工复产以来,我市分级分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汇总编印《连云港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扶持政策汇编》,引导各金融机构精准服务工业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其中4月当月全市工业用电增长12.2%,环比提升13.1个百分点,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在加强运行调度的同时,我市迅速落实,努力推进援企稳岗取得实效。建立“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复工联络员制度,实时监测企业复工、用工信息及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掌握社保费减免等政策落实情况。复工复产以来,我市共为2171家2月已参保单位退费5615万元。加强部门联动,迅速完成市本级15069户参保单位划型工作,政策减免期内将为市本级1.39万户参保单位减免社保费10.29亿元。并制定《连云港市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细则》,明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企业最长可缓缴6个月社会保险费,同时,建立部门间缓缴审核会商机制,实行限时办结。截至4月底,受理审核58户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缓缴金额1513万元。此外,我市还基于大数据梳理出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11225家(其中市本级8404家),指导企业开展稳岗返还在线申报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已有1921家企业完成稳岗返还在线申请,其中1102家企业通过审核,已返还金额913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