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部队直招士官开始报名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赵天刚)记者昨日从市征兵办了解到,2020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已全面启动,符合条件的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生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8月15日。对参加应征的我市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将优先招收。

据了解,今年直招士官的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男性未婚应届毕业生,年龄24周岁以内(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2020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今年招收专业涉及计算机、道路运输、自动化、通信、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医学技术、语言等27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q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笔者了解到,凡参加2020年应征的我市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优先招收。报名人员因招收员额限制未被录取的,仍然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直招士官入伍后,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并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资助等国家资助政策。

市征兵办提醒,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依据7月1日前全国报名情况,研究制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招收专业和计划,广大应征青年应尽量在6月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