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热门线路卧铺票“秒光”

【连网】(记者 黄威) 今年的端午节假期安排在6月25、26、27三天,根据铁路火车票预售规则,从现在起就能够购买端午小长假的火车票了。随着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好转,端午小长假可能出现旅游小高峰,计划前往热门旅游城市的市民最好尽早购票。

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端午节当天,连云港火车站前往上海、广州、杭州、南昌等地的火车票十分紧俏,卧铺票已经基本售罄,可谓“秒光”。假期前一天历来都是出行的高峰,6月24日的火车票也相当抢手。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连云港火车站的客流在五一长假期间也有所恢复。

中国旅游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排名前十目的地分别是广东、江苏、四川、山东、河北、河南、湖南、陕西、安徽、新疆。端午小长假,预计居民旅游消费能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如果您计划前往热门旅游城市,建议您尽早购票。按照铁路预售规则,连云港火车站每天的车票网上销售时间为17:30起售,也就是说5月28日17:30才可以购买6月26日的车票,请旅客注意连云港火车站的放票时间,第一时间抢票。

目前,除前往湖北地区的个别车次仍然处于停运状态,连云港火车站大部分的旅客列车已经恢复运营,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根据客流情况,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可能加开热门线路列车以缓解客流,没有买到票的小伙伴可以密切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