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燃!2020年海州湾发展集团基干民兵整组大点验!

【连网】(通讯员 张祖勇)“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在红旗猎猎声中响起。近日,海州湾发展集团安全警戒连96名基干民兵带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强军精武的崇高信念,以“正正之旗,堂堂之阵”之势,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在连岛游客中心集结接受点验。

点验现场宣读了民兵安全警戒连干部任职命令,并进行人员呼点、民兵宣誓、入队民兵代表发言、表彰先进单位与个人、总结部署工作等议程。其中,入队民兵代表魏军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他说:“离开部队6年,军歌响起,久违的声音,让我的心有些颤抖,闭上眼睛,12年军旅生涯中的一幕幕场景如放电影般浮现在脑海,难以忘怀;睁开眼睛,很荣幸,还能有机会穿上迷彩,找寻青春里穿着军服的模样,我曾是一位军人,现在是一位民兵,我将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状态,为集团基干民兵安全警戒连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州湾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波在总结部署今年民兵工作时强调,近年来集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全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基干民兵队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基干民兵踊跃报名参加,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一线,践行“整体防护的补充、前运后送的支援、帮扶群众的服务、舆论宣传的引导、稳定社会的配合、恢复生产的骨干”六个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集团基干民兵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品质与担当。

连云区人武部副部长刘玮对海州湾发展集团基干民兵在点验过程中展现出的过硬综合素质和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赞赏。他要求全体基干民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本次点验大会为契机,按照基干民兵建设的标准,着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民兵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完成各项任务,锻炼过硬本领,提高军事素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努力推进基干民兵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