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点赞港城的哥的姐 20年累计归还捡到的现金260多万元

【连网】(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路双穿梭在港城大街小巷的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市交控集团汽服公司出租汽车事业部的“的哥”“的姐”们发扬雷锋精神,累计归还捡到的现金就高达260多万元,让出租车成为“文明车”。

2012年5月14日11时50分,孙明福驾驶牌号为苏G55929出租车送一位乘客。乘客下车后不久,孙明福发现后排座的踏脚位置有一只拎包,他想,肯定是刚才那位打车的乘客落下的。他没有多想,而是赶快掉头,将车往刚才那位乘客下车的沈海高速出口处开去。乘客吴先生此时已经发现自己的包丢了,正准备报警求助,孙明福已将车子开到他的身旁停下。看到65万元巨款失而复得,吴先生激动地拿出一万元塞给孙明福,被婉拒。孙明福说:“不要说您包里装的是65万现金,就是一根针落在我的车上也不会少!这一万元酬金我一分钱也不能收!”

孙明福是港城“的哥”“的姐”的优秀代表,多年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在出租车上不断上演。市交控集团汽服公司出租汽车事业部经理李广新说,自2000年以来,出租汽车事业部全体出租车驾驶员所做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4200余件,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出租车驾驶员们在车上捡到后归还失主的现金就达到了260余万元。

“雷锋的士”“党员的士”,是港城出租车的响亮品牌。“的哥”“的姐”们在做好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同时,努力恪守“救死扶伤不收费,80岁老人、军人、残疾人免起步价”等六项服务承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多次参加春运期间义务接送返城民工、免费接送高考学生、警民共建、慰问孤老、关爱困难留守儿童、义务献血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省“敬老文明号”等诸多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