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京东赣榆区石桥镇海鲜综合分拣中心投入运营

【连网】(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殷 杰近日,京东公司在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投资新建的海鲜综合分拣中心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的投入使用实现了赣榆海鲜产品的就地分拣,大大提高了以海产品为主的快件处理效率和寄递时效,为地方海鲜类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开通了“快速通道”,此举也是市邮政管理局推进落实快递进村工程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悉,该项目规划占地20余亩,依托现有厂房升级改造,一期完成投资2000万元。该项目开通12条全国干线,5条支线,1条优化线,直达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沈阳、海南等全国30多个物流中枢城市,一天内辐射全国大部分地区。新上物流分拣线3条,其中包括全智能分拣线2条,半自动分拣线1条,最低产能达到每小时1.2万件。

当前,项目二期正在规划建设,二期工程将实现冷链运输、仓配拣一体化、平台卖货一站式等功能,打造成为青岛以南、宿迁以北地区产能最大综合分拣中心,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以服务海鲜产品为主的分拣中心。该项目也将进一步打通快递物流大动脉,加速推动地方快递和电商产业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