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联合警方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者!

【连网】5月24日,今日头条网民“小胡户外”发帖称,“204国道连云港段下午4点30分发生交通事故”,并配发多张极其惨烈的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网安支队第一时间研判,并经多方核实:该帖文系不实信息,近期204国道连云港段未发生类似交通事故,帖文所配发的图片实为几年前外地一起交通事故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528090656

 

经查,网民胡某(男,25岁,灌云人),为博人眼球,增加账号关注度,虚构了该起交通事故在今日头条APP上发布,并嫁接了事故图片(实为2016年7月17日慈溪一起交通事故照片)。胡某的行为构成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胡某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市委网信办联合警方提醒: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市委网信办将继续联合市公安网安支队加强网上巡查力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网络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