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决胜全面小康|我市稳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增强百姓幸福感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赵建)十八大以来,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以打造老百姓需要的物业服务小区为根本出发点,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物业服务水平取得稳步提升。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全市物业企业直接或间接服务人口近300万,约占全市总人口数的60%。

物业管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上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昨日上午8时左右,在海州区日月花园小区内,几位老人正带着孩子在儿童娱乐设施处玩耍。“以前没有这些,都是新物业进驻之后修建的。还给我们重装了楼道灯,增划了停车位,地下车库照明也改造了,现在小区的整体环境提升了不少。我们住在这里觉得很舒心、很惬意。”小区居民张大妈满意地说。

为了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我市充分发挥物业行业党建引领指导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将党建工作作为小区管理的重要抓手,助推全市物业服务提质升级。同时,积极推进政策法规建设,不断完善行业制度体系,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住宅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关于规范全市物业承接查验及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构建集行业监管、部门联动、属地管理、行业扶持为一体的良好发展局面。去年,我市争取省级奖补资金240万元,配套投资2590万元,圆满完成6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创成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9个,数量在苏北五市中位列第二位。

结合物管小区创文工作,我市开展了“物业管理文明创建百日大提升”活动,从环境秩序、文明宣传、设备维护、物业服务提升、志愿服务等五个方面指导监督物管小区对标找差、整改提升创文质量。将企业信用信息情况与物业招投标、评先评优等工作挂钩,不断压缩信用较低企业的市场空间,让重视服务质量和老百姓口碑的守信企业走上台前,目前已完成全市467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和日常监管。在小区内部环境上,全面开展小区电动自行车私拉电线充电、外墙脱落、消防设施缺损等多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通过达标示范创建活动,以“先进带动后进、示范引领提升”,目前共创成23个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94个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进一步改善了老百姓的居住环境。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标杆定位,全面开展省、市级示范和市级达标物业管理项目创建工作,力争今年市区所有住宅物业管理项目全部达到市级达标标准。同时,还将围绕“互联网+智慧物业”建设、推广住宅小区交通“微循环”等方面深化改革,切实为广大业主打造住有宜居、住有安居的物管小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