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年度工作要点明确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马勇)笔者日前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加强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我市正式印发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点。2020年,将进一步推进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办公用房信息平台建设、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和问题整改、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以及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等。

推进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规定,完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和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结合本地区实际,逐步建立和完善资产管理制度。

加强办公用房信息平台建设。启动我市办公用房管理子系统,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该系统,年内县区层面具备使用条件,乡镇基本完成安装。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市级各机关单位办公用房相关数据进行现场测量,年内力争完成制图60%以上。

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和问题整改。结合“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录入工作,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好办公用房的清理整改。一方面按照“领导不能超、单位总面积不能超”的原则做好单位自查,另一方面建立办公用房巡检考核机制,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实施常态检查。

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涉及不动产出租出借,要严格执行《连云港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管理实施办法》要求,严禁违规出租出借办公用房。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涉及国有资产处置、核销要严格执行《连云港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和竞争择优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定期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并形成清查盘点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开展《连云港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管理实施办法》《连云港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单位执行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予以通报,同时将根据单位申报出租出借及资产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查看,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