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花园路变成真正“花园路”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董毛毛) 花园路,位于老海州石棚山下,这里有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花鸟市场,但是长期以来这里的环境差强人意。但是最近,这里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花园路成为一条真正的“花园路”。

昨天上午,记者在朐阳街道花园路“花韵里特色街区”看到,沿街花卉店铺整齐规范,建筑外立面修葺一新,与路对面的花鸟鱼虫市场交相辉映,“江南风”特色景观小品随处可见,显得文艺范儿十足。“街道说要进行改造,我原本以为只是简单地栽栽花、种种树,没想到变得这么漂亮,来逛的人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跟着好起来了。”在花园路经营了多年花卉生意的李老板亲眼见证了花园路的旧貌换新颜,感触颇深。

为创建特色街区,海州区朐阳街道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花园路“花韵里特色街区”创建工作。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朐阳街道充分利用各方资源,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群策群力,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为“花韵里特色街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据了解,“花韵里特色街区”全长约700米,原本道路狭窄、坑洼不平,施工方对路旁绿化进行移植,清理平整场地,新建花园路北侧休闲广场,对路面进行路牙石及大理石铺设,挖地沟安装下水道,对墙面进行刷白、开花窗,摆放景观石,地面栽培桂花、木香、天竺、红花檵木等一系列绿植。对原有的房屋围墙进行拆除,平整场地,堆砌花池、树池,建设具有“江南风”的亭廊。对场地进行土方、苗木清理,对墙面进行仿古围墙改造。一系列的改造提升,让花园路焕然一新,地面景观绿地休闲等公共空间得以优化,店面招牌得以规范,历史文化特色风貌得以重塑,街区品质、品位得以提升。居民张孝峰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以前每次走这条路的时候坑坑洼洼,高低不平,尤其是下雨天总是溅了一身泥巴,而现在走在这条街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还有小亭子供我们休息,我经常带着我的妻子和孩子来这里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出门见绿,开窗见花”是每个市民的心愿,朐阳街道通过打造“花韵里特色街区”,为市民营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精致景观,让市民在城市绿化建设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城市之变、生活之便。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朐阳街道将对“花韵里特色街区”完工的绿化进行养护,继续新增花卉苗木,推动高品质特色街区打造,不断提升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