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参加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

【连网】 23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参加会议并发言。

项雪龙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导向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用一系列详实数据概括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肯定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庞大的市场潜力,作出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的科学判断。特别是报告总结我国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集体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全国上下一盘棋的组织优势、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让我们有无比强大的信心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报告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聚焦“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这个着力点,提出一系列指标安排,完全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完全符合“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既具有务实性,又具有奋进性,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精神和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上下夺取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的决心。报告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举措,每项举措都是精准有力的实招硬招,每一句话都具有丰富的内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聚焦发展的恒心和定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