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仪式感十足 5月20日 连云港1678对新人领证

【连网】(记 者 徐誉宁 通讯员 袁振宝 杨昕)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5月20日,又是情侣们公开“撒狗粮”的日子。而更浪漫的“操作”,莫过于5月20日将情侣关系升级为合法夫妻。记者了解到,昨日,我市共有1678对新人领证结婚,浪漫地步入婚姻殿堂。而且很多新人都是有备而来,头戴纱、手捧花,请摄影师一路跟拍……仪式感十足。

微信截图_20200521110627

“为了你,我愿意等”  

领证新人队伍“壮观”

5月20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公楼1楼看到,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龙”,队伍十分壮观。准备充分的情侣甚至还自带水杯、防晒物品,分散等候在入口处。进入登记大厅的新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每次有序限量进入。

“6点多就有新人过来了,这些大部分都是没有预约的新人,而之前预约今天登记的新人就有210对。”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人流过于密集以及保证工作效率,该登记处在1楼电梯入口处就进行人员分流,未预约和预约的人群分散排队,按次序到5楼登记,每次进入10对新人。

虽然等候的人很多,但是新人们并没有急躁,很多新人拿出手机互相拍照,留下幸福的回忆。“为了这一天,已经等候了很多年,也不在乎再多等这几个小时。”今年26岁的徐先生表示,他和爱人不到7点就过来排队了,他们是大学同学,工作后一直是异地恋。这些年,虽然不常在一起,但是两个人感情却十分好。今年初,为了团聚,他的爱人辞掉了在外地的工作,来到港城发展。从那时候起,他们就商量好要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证结婚,结束近4年的爱情长跑。

“头戴纱、手捧花”

新人领证仪式感十足

头戴白纱,身穿紫色短裙,手拿99朵玫瑰花束……新人朱女士和张先生在排队的新人中格外引人注目,张先生还细心地为爱人整理白纱。今年24岁的朱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为了在这一天领证可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当天早晨5点多他们就起床,朱女士不仅化了淡妆,还将早已准备好的新娘白纱戴在了头上,而爱人张先生还为她准备了99朵玫瑰花束。一切妥当后,他们就这样隆重地出发了。为了记录领证这一特殊时刻,还专门请摄影师与他们一起,为他们拍照留念。

记者了解到,如今,不少新人都十分注重仪式感。除了头戴纱、手捧花的新人们,还有不少新人提前拍摄精致的结婚照,在领证后选择到中式和西式颁证厅进行拍照留念。除了传统的拍照姿势,还有不少新人手拿刚“出炉”的结婚证,摆出“心形”的图案,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叶女士和朱先生就是其中一对。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在“五一”小长假就前往外地拍摄了比较特别的结婚照片,照片中两个人穿着白色的衬衫和马甲,“学院风”十足,脸上的幸福溢于言表。他们表示,昨日是“2020520”,寓意很好,希望两个人永远幸福快乐。

特殊时期特殊关爱

“为爱加班”为新人服务

“早晨6点半,我们工作人员就到岗了,先为预约的210对新人准备好结婚证。”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考虑到因为疫情的关系,之前几个特别的日子,很多新人都未能实现领证的愿望。因此,为了满足新人们5月20日的登记需求,他们也提前进行了安排。该登记处当天6个窗口全部开放,增设4名工作人员。除了现场维持秩序外,还安排一部分人在入口处做好分流工作,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当天上午10点多,该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服务了200多对新人,远远超过平时的工作量。

记者了解到,为了服务好每一对新人,我市各婚姻登记处都提前对窗口电脑、打印机以及排号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窗口人员中午不休息,延长了婚姻登记时间,“为爱加班”,确保服务好每一对新人。

民政发布“5.20”大数据

全市共有1678对新人登记结婚

昨天下午,市民政局发布了“5.20”全市婚姻登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下午4点,全市共有167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其中,海州区以381对新人领证登上各县区榜单“冠军”,赣榆区以324对居第二,各县区的结婚登记人数较平时都有大幅提升。

“现在的年轻人很注重仪式感,这几年,像‘5.20’、‘5.21’、七夕情人节等特殊的日子,都会有很多新人领证结婚。”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人的心情可以理解,希望新人们在注重仪式感的同时,更加注重家庭责任感,共同经营好婚姻生活。该负责人提醒,在特殊的日子里选择领证,如果想要避免排队,最好提前进行预约。在领证当天要带好身份证、结婚证、3张背景为红色的2寸照片,领证双方的户口本上婚姻状态必须为未婚或者离婚。如果一方为军人,必须要携带部队出具的证明,并携带军官证。在领证之前,新人最好提前致电婚姻登记部门进行电话咨询,以免因证件不齐影响结婚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