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启动“港城律师进网格服务日”活动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莹) 昨日上午,市司法局启动“港城律师进网格服务日”活动,组织全市754名律师奔赴网格社区、基层一线开展法律服务,为我市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法治护航,展现港城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部分律师代表前往海州区新城社区和苍梧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起到引领和表率作用,带动全市754名律师进一步增强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深入网格开展法律服务,在实现法律知识的普及和法律公平价值观的传播过程中,积极认真、乐于奉献,为连云港市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法治护航,展现出港城律师的温度与担当。”市司法局局长张晓红表示。

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还将继续发挥司法所、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平台作用,完善“网格+调解”“网格+律师”“网格+普法”模式,进一步组织人民调解员、律师、法治宣传员等法律服务力量主动融入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微信群、12348热线和法律服务网站,积极引导群众“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加强司法行政业务系统与网格全要素信息采集平台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通过“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整合提供公证、仲裁、法律援助等服务,“一站式”满足网格群众各类法律服务需求,切实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法律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