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东海水晶一根网线卖全球 2019年实现网络零售额154亿元

【连网】 (记者 杨怀周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各位亲,我现在给大家展示的是一款粉晶手链,有8咪大。看好的话,请点击右下角的小黄车,找到12号链接下单即可。”昨日下午5时许,在东海县米卡彩宝直播间内,主播丹丹面对支架上的手机屏幕,拿起一串造型精致的粉色水晶项链,边详细介绍产品,边及时回答网友提问。

丹丹所在的企业依托水晶城内丰富的产品,境内完善的供应链,通过全天候直播的形式,销售100多款水晶产品,粉丝量已突破10万人。借助一根网线卖全球,东海县3万余家水晶网店,已入驻淘宝、拼多多、微拍堂等30余个电商销售平台。2019年,东海水晶实现网络零售额154亿元。

近年来,东海县先后发布了《加快电商发展实施意见》等扶持政策,开设了阿里巴巴网上水晶城、东海水晶天猫旗舰店、“淘宝文化中国”东海水晶馆,与中宝协合作建立云平台红巢水晶直播基地。为了补齐水晶电商发展短板,该县还高水平规划建设集创业孵化、服务培训、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电商物流园,建成了苏北县域首家公用型保税仓,聘请京东、淘宝讲师和网络创业成功人士等,对返乡大学生、品牌经营店主等八大创业主体进行培训。多家金融机构依据年销售额、芝麻信用分及蚂蚁花呗等授信额度信息,最高给予电商创业者30万元的信用额度贷款。

在系列政策支持、资金的扶持下,东海水晶电商产业迸发出一股蓬勃的力量。“昨天销售额是5200美元,卖出300余件产品。”在东海县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42岁的纪言江说,“我们公司专业从事境外水晶销售,目前拥有10多个固定的境外合作伙伴,每月销售额突破15万美元。”

东海水晶从提篮叫卖,到实体店销售,再到网上直播。每一次的销售转型,见证的都是东海淘晶人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2019年,该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连云港市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东海县的水晶跨境电商交易发展将迎来重大机遇。“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等相关政策,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推进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东海水晶进一步走向世界。”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