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超马“大神”梁晶在连挑战个人百公里场地赛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唐胜)  继港城马拉松一哥王强独自挑战个人百公里场地赛后,5月17日上午,中国超马“大神”梁晶来到连云港,在市体育中心向个人百公里场地赛发出挑战。最终,他以6小时55分43秒的成绩(每公里平均配速4分09秒)完成比赛,同时刷新了港城个人百公里场地挑战赛纪录。

梁晶,安徽合肥人,跑圈内称其为“梁神”。作为中国超马顶级选手,他曾以85小时46分钟43秒的成绩完成过国内最长的400公里的戈壁沙漠超长距离挑战——800里流沙,这个成绩也刷新了当时中国选手在该赛事里的最好成绩。在2019UTMF日本环富士山越野赛上,梁晶以20小时39分钟3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国际百英里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对梁晶而言,连云港并不陌生,因为他此前已连续参加了4届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并取得了四连冠的好成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还没有如期举行,不能参赛心里还是有点遗憾的。” 梁晶说。在跑友圈得知连云港在举办个人百公里场地赛后,就很想过来挑战一下。

笔者在现场注意到,港城首场个人百公里场地挑战赛的参与者——王强也加入到了现场陪跑中,并时不时地为梁晶浇水降温。而就在当天,他刚参加完淮安的10公里场地赛,便急匆匆地往回赶,想再次参与到百公里场地赛中。

“安全完赛最重要。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坚持跑步锻炼,向着更快、更高、更强迈进,同时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从中收获快乐和健康。” 梁晶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