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日“小满” 连云港32℃高温将在周日等你

【连网】  (记者 伏广进)“枇杷黄后杨梅紫,正是农家小满天”。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天21时49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从“小满”开始,我国很多地方将正式开启夏日节奏。虽然最近两天,呼呼的大风吹来了凉爽的天气,让人觉得港城距离夏天还是有一段距离。但本周后半周,进入“小满”的港城也将应景地迎来再次回温,其中本周日也就是5月24日,港城最高气温将达到32℃,并可能出现雷雨天气,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安排好双休日出行计划。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冷涡东移入海,冷空气影响削弱,在晴好天气主导下,本周接下来的时间,港城气温将迅速上升。今天港城最高温为28℃,阳光依旧给力,小伙伴们外出要注意防晒。明天气温将冲刺30℃的门槛,并于24日达到32℃。此外,24日当天,港城还将迎来降雨,并可能出现对流性天气,提醒小伙伴们出门带伞,有备无患。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之后,高温、高湿和多雨的炎夏越来越近。建议大家此时节切勿过多食用油腻、易上火食物,饮食应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主,多吃白果、南瓜、绿豆芽、燕麦、苦瓜等清淡食物;居住环境不要过于潮湿,不要在露天及阴冷的地方过夜。此外天气渐热,外出时应做好防晒,注意及时补水让身体保持水分,以免因缺水导致皮肤干燥、皱纹增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