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瞄准“双过半”奋力推进高质发展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日前,东海县在上海举办产业合作恳谈会,集中签下涉及新能源、高端食品制造、新型建材等多个领域的19个项目,总投资达86.6亿元。今年以来,东海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按照“大发展大跨越”三年行动计划,该县明确了有效工业投入、工业应税销售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等关键经济指标实现翻番。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该县坚持“项目为王、投入为要”不动摇,紧盯44个市重点项目和100个县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一月一过堂、一季一观摩,千方百计破解项目落地难题,确保完成有效工业投入超150亿元、力争超180亿元的目标。

昨日上午,位于东海县城内的连云港永发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个个铝制螺旋盖从生产线上有序落到货箱内。工人们有条不紊操纵着机器,把这些小瓶盖排列包装好。“这些螺旋盖主要供货恒顺醋业、沙洲优黄等国内知名企业,年产值5000万元。”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跃文介绍,今年以来,牛山街道继续发扬“5+2”“白加黑”的实干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提速,确保实现“双过半”。

抓项目扩投入,抓招商优服务。该县紧盯全年新签约过亿元工业项目120个以上、新开工工业项目80个以上的目标,近日高规格、大规模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举办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狠抓招商“一把手”工程,大力落实招商引资“双10条”政策,建立招商考核“红黄旗”制度,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半年“红黄旗”、全年论英雄,全面压实招商责任。

漫步东海高新区,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食品科技、台商产业园、新型建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园均在有序运转,“一轴两区多园”的发展格局正在加快构建中。东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波介绍,今年以来全区已成功签约过亿元项目17个,协议到位外资2.2亿美元,总投资额达到177亿元。时间虽然未过半,但招商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实现决战决胜、跨越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东海县还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持之以恒提升干部执行力、战斗力,把一切精力集中到服务企业、助推发展上来,以更奋发的姿态推动大发展、大跨越。截至目前,该县44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7.62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5个、已开工项目15个。在谈项目14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签约项目9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