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总工会发放普惠性餐饮食品补助券190万元

【连网】日前,连云港市正式出台《连云港市惠民生促消费十项政策》,其中,引导工会会员助力消费成为十条主要政策举措之一。该项《政策》提出,支持各单位提前发放2020年节日慰问等工会福利;各级工会组织在使用工会经费采购物资时,原则上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和小微零售商户商品;疫情期间,向特殊困难职工发放特殊生活补贴,“连工惠”面向工会会员发放中小微商户普惠性餐饮食品补助券。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连云港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统筹协调,给所有市区在档困难职工每人发放一份防护物资,另外,再给予每人500元疫情生活补贴。本月,市总工会将给所有市区在档困难职工每人再发放2500元专项生活补贴。

为推动经济复苏,拉动消费,扶持中小餐饮食品企业尽快走出低谷,连云港市总工会利用“连工惠”平台,面向工会会员发放中小微商户普惠性餐饮食品补助券190万元。在4月举办的“战疫情、促消费:舌尖上的温暧”活动中,共发放面值200元的餐饮消费券5500张,普惠职工110万元。五一期间举办了“五一劳动节:致敬港城劳动者”活动,向工会会员发放食品消费券5500张,普惠职工50万元。参加上述两项活动的工会会员有3万余人,浏览量23万余人。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总工会还将发放30万元的促销券。诸多的普惠职工活动深受欢迎,一位“连工惠”会员在平台上留言说:疫情无情,工会有情。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拿到了生活补贴,想不到在疫情好转时,去餐馆第一次吃饭还是工会帮我们买单。

据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期,市总工会将举行“连工助农”活动,着力帮助一批从事种植养殖的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的实际困难。

(胡晓龙 陈伟 刘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