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5月19日至10月31日我市每天将发放八大景区免费电子门票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韩倩倩 梁姝伟 彭朋)从5月19日起到10月31日,我市每天将发放100张免费电子门票,涵盖花果山、连岛、孔望山、桃花涧、渔湾、海上云台山、大伊山以及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等8大景区,共计发放1.6万张免费电子通票,相当于13万张景区门票。据悉,这是我市为迎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助推文旅市场复苏,满足广大游客体验所推出的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之一。

2020年,对旅游业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漫卷全球,打破了我们的生活秩序,也影响着旅游业发展秩序。

为了克服疫情影响,我市先后采取开展“云推港城”城市形象推广,举办“江苏人游港城”“港城人游港城”等活动,推出“四月份18家景区半价优惠”、旅行社组团宣传补贴、旅行社包车优惠等系列惠民政策,发布15条具有地方文化和春季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暂退旅行社旅游质量保证金1225万元以缓解旅行社流动资金少的困难,协调市有关通信运营商为星级旅游饭店、网吧等300余家文旅企业减免网络服务费用等多项措施大力推动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旅游消费,着力提升连云港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我市推出了系列惠民旅游措施,除了13万张免费电子门票,还推出了“景区+”旅游消费促进活动。6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购买连云港4A级及以上景区门票的游客和持有效期内“连云港旅游年票”的游客,可凭线上购票凭证、景区门票或旅游年票,在全市参加活动的酒店进行住宿消费结算时,在网络价的基础上再享9.5折优惠,在参加活动的餐饮场所消费结算时享9折优惠。

此外,在5月19日当天,我市连岛、海上云台山、船山飞瀑、枫树湾、保驾山、连云港老街展馆、孔望山、桃花涧、渔湾、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门票免费,花果山、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伊芦山梅园门票半价优惠。5月份,全市14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施门票阶段性优惠政策,最大降幅60%。其中,青松岭森林公园实行门票4折,孔望山、桃花涧、云台水生花卉园、夹谷圣境景区实行门票5折,伊芦山梅园实行门票6折,船山飞瀑实行门票7.5折,连岛、海上云台山、云龙涧、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实行门票9折。

需要提醒的是,自2020年2月24日至2021年4月30日,全市所有国有旅游景区向全国医务人员免景区门票。认证方式:江苏省医务人员凭“医务人员游园卡”,配合本人身份证使用入园。外省市医务人员持本人相应资格及执业证书或工作单位证件等证明材料,配合身份证使用入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