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聚力推进招商引资 又一批项目“云落户”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梁栋 邵沛源 王誉霏)5月15日,海州区成功举办海州经济开发区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一批科技含量高、体量规模大、辐射带动强的项目“跨屏”签约,总投资达40亿元。这是继一季度“云签约”15个重点项目后,又一批优质项目“云落户”海州。这也是我市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结出的又一果实。

今年以来,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经济企稳向好态势逐步显现。“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招商引资工作必须提高站位,在高质量发展转变中找准定位,在后发先至的要求中明确方向,迅速展开新一轮招商引资攻势,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加快在谈项目转签约、签约项目转开工步伐。”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底,全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数、投资额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5.3%、97.9%,其中在谈项目187个,总投资3246亿元;签约项目225个,总投资2301亿元;签约转开工项目40个,总投资426亿元。

位于海州工业园的寅昊智能装备项目是今年新开工项目,连日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几台旋挖桩桩基发出阵阵轰鸣声,一根根十几米长的钢桩被打入地下。桩基成孔后,工人们随即浇筑混凝土,施工过程“一气呵成”。“目前已完成项目地块回填、围墙基础施工、地勘、试桩等作业,正进行桩基施工,已累计完成263根,完成桩基总进度的56%。”现场负责人张凯介绍。作为海州区招商引资项目,寅昊工业智能机器人及机械手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今年计划建设2栋厂房、4条生产线,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形成年装配1000台工业智能机器人及机器手、50套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生产能力。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招商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全市招商条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前期,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客商做好“不见面”沟通,持续跟踪推进在手项目,确保项目“不掉链”。同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高频次、大范围宣传我市投资环境和服务政策,变现场招商为网上推介,主动对接,答疑释惑,为企业来连考察夯实基础。截至目前,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招商成效显著,投资15亿元的年产24万吨汽车配件及电子冲压件项目、投资20亿元的中科电力装备产业园项目、投资60.4亿元的年产150万吨乙(烷)氧基化物项目等一批项目实现顺利签约。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28日,我市长三角地区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显著推进了一批在手项目。接下来,全市招商条线将以我市电商发展大会为契机,继续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毫不动摇坚持“一二三产业并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国资外资民资同抓、市县镇村联动”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突出重点发展产业,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