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12345平台开展“线下服务”解民忧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孙荪  徐静)“你好,我家住在新兴南路,旁边有个饭馆,油烟和噪音很大,严重影响我们生活和孩子学习,好烦啊……”市民张女士说着有些激动,“您坐下慢慢说,别着急!”服务代表一边询问具体情况,一边认真记录。为提高热线知晓率,方便群众反映诉求,近日,灌南县12345在线平台牵头人社、医保等成员单位,在县人民广场举办现场受理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引市民纷纷上前忙着咨询,场面热火朝天。

“今年我们计划多开展一些现场受理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拉近政府和群众的距离,让问题解决在基层,让群众满意,同时也让市民加深对12345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感受到我们12345为市民服务的宗旨。”灌南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反映诉求可以了解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利于发现工作中的盲区和不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现场受理市民投诉,并发放12345宣传资料。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听取群众的诉求,并提出解决方案。遇到牵扯多部门的难题,或者是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会将问题登记下来,并承诺尽快解决。据统计,这次活动现场接待群众700余人次,受理登记各类诉求4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据介绍,该县12345在线平台2012年正式运行,近8年来,月接件量已从开通初期的1000余件增长至目前的近5000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