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放经济加快集聚 创新平台加快推进 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新增市场主体近千家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赵进)昨日,笔者走进位于市开发区综保区内的丰诺供应链加工车间,一条条来自国外的红石斑鱼经过工作人员的处理,即将成为餐桌上的美食。作为一家海产品加工企业,丰诺供应链加工的鱼虾制品大多数来自海外。因为身处综保区,企业可以享受保税加工等优惠,企业发展稳定。“目前,企业市场端需求已经开始逐步回升。”丰诺供应链总经理王丹介绍,“4月份,企业产值同3月份相比环比上升了10%,目前员工全部到岗上班。”

借助突出的开放优势,今年以来,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紧紧围绕“三大定位”和“八大突破”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制度创新、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功能性平台打造、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港航物流业等产业培育,出台了“1+8”政策体系,涵盖科技创新、总部经济、金融集聚、跨境电商、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以具有竞争力的优惠政策集聚优质市场要素。1至4月,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新增市场主体近千家,特别是4月份单月新增近500家,近期前来考察对接的客商络绎不绝。

“目前,我们的基础工作已经做好了,正在进入到管道层的生产。”在位于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国际医药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该项目负责人李学保介绍,作为中华药港重要的开放窗口,该基地未来将建成面向全球的医药研发、生产、贸易基地。“我们计划在该平台打造港城医药贸易平台,让有志于走出去的港城企业加快‘出国’的步伐,补齐连云港医药的产业链短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