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南水北调工程7年来向省外调水超47亿立方米

据新华社南京5月15日电(记者 秦华江)记者15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14日上午8时,南水北调金湖站最后一台机组停止运行,为江苏南水北调工程2019至2020年度向省外调水任务画上句号。7年来,江苏南水北调工程累计向山东供水超47亿立方米。

据了解,根据水利部印发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9至2020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年度向山东调水组织实施方案,江苏南水北调工程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的原则,分两阶段实施年度调水工作。其中,第一阶段从2019年12月11日起,至2020年1月18日结束,向山东调水2.59亿立方米;第二阶段从2020年2月18日开始,至5月14日结束,向山东调水4.44亿立方米,全面完成年度7.03亿立方米的调水出省任务。环保部门监测数据表明,调水水质符合国家考核要求,顺利实现调水水量与水质双达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