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节约数吨水,清除油污3700平方米 海州区环卫处巧用雨水净顽渍

【连网】(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董瑞 周成) “最近摆在路边的垃圾桶干净了不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脏兮兮的,让人看着就躲远远的。地面上覆盖的黑黑的油污和顽渍也不见了。”近日,居民王先生看着路边干净整洁的垃圾桶感慨地说。原来,海州区环卫处巧用雨水浸泡垃圾桶和油污地面,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掉泡沫,将3700平方米路面上的油污、顽渍进行清除,不仅节约了水源,还美化了环境。

日前,在海州区环卫处,不少环卫工正在领取清洁剂。据悉,这是他们在为雨天清洁垃圾桶和地面油污做准备。“在一些垃圾桶点大家经常会看到地面上覆盖着黑黑的一层油污和顽渍,不仅对市容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还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现在我们用积聚后的雨水在垃圾桶点的地面上倒上清洁剂,等待生成泡沫后利用扫把等工具将泡沫覆盖范围扩大,再用小铲子对地面顽固油污和污渍进行铲除,最后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掉泡沫,积压很久的油污顽渍很快便被清除,路面也能恢复原本的沥青色。”大庆东路环卫工作负责人营亮说。

海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环卫部门冲洗地面油污时,因清洁剂产生泡沫并充分覆盖需要充分浸湿地面,需要耗费大量水资源,而现在利用雨水充分浸湿地面,将市区若干主次干道垃圾桶点、农贸市场和雨水井口地面上的油污进行冲洗清除,能有效节约数吨自来水资源,降低工作成本。

据悉,近日,海州区环卫处的70余名工人在10台高压冲洗机的帮助下,利用雨水对市区大庆路、秦东门大街、海昌南路、南极路等17条路和部分农贸市场周边等350处受油污污染的路面、雨水井口开展集中清洁冲刷工作。累计将3700平方米路面上的油污、顽渍进行清除。下一步,环卫部门将提前做好准备,巧用雨水净顽渍,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市容卫生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