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新区粪便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设计日处理能力50吨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张晓菊 黄艳)日前,徐圩新区粪便处理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日处理能力达50吨。该项目不仅填补了东部城区粪便集中无害化处理项目的空白,对我市区域土壤、水环境的改善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垃圾无害化处理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实现粪便集中无害化处理,能有效解决粪便无处倾倒、无处消纳的问题,既保护城市水资源,减少蚊蝇孳生,杜绝疾病传播,又能显著改善城区卫生环境。

据了解,徐圩新区粪便处理中心位于中心河西侧、静脉产业园内,占地510.3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借鉴目前多数粪便处理中心的经验,项目采用“固液分离和絮凝沉淀,使渣、水分离。分离后的第一段粪便进填埋场填埋,第二段粪便进行堆肥,分离的粪便污水进现有的填埋场渗沥液调节池。”的粪便处理先进工艺。模式为:固液分离+絮凝脱水+整体除臭。设计日处理能力50吨,实际日处理能力可达100吨,可满足近27万人口的粪便处理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