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籍符合条件船舶10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

【连网】对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是交通行业防治河流污染的重要举措。连云港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目前已进入全面加速阶段,根据市地方海事局排定的计划,今年10月底前连云港籍280艘符合改造条件船舶将全部完成防污改造。

日前,在灌云县水上服务区,有10多艘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正排队接受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其中苏连云港货1336轮刚刚完成生活污水改造工作。

该船的生活污水柜容量为0.5立方米,安装在机舱内,柜子顶部有一根管道连接到船上的便池。据介绍,400总吨以下的货船一般为夫妻船,每人每天约产生50升生活污水,船舶只需要在5天内靠岸处理即可,在船舶靠岸后,通过生活污水标准排放接头与岸上的管道连接,柜子里的污水将被抽排至岸上接收设备。船上的居住舱里还设有一个船舶污水回收设备控制与检测设备,实时显示生活污水的最近排放量以及排放时刻、时长等信息,海事执法人员在“船舶排污监控”手机软件上也可以同步查询并实施动态监管。

连云港籍船舶符合改造条件的约有280艘,计划在6月底完成半数以上改造,10月底前全部完成提档升级,为了加快进度,把疫情期间延误的工时补回来,市地方海事局在4月初已联系防污改造企业和航运公司召开防污改造工作推进会,截止日前,连云港全市完成生活污水改造工作的船舶已有139艘,连云港籍船舶已有167艘完成改装。

下一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将协调各防污改造企业,确保0.75立方米生活污水柜货源充足,并且继续严把检验质量,加快发证速度,有序推进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改造工作。(嵇亚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