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连云港市初赛复选赛举行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骁)昨日上午,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连云港市初赛复选赛在市革命纪念馆举行,来自我市学校、企事业单位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分专业组和志愿组两个组进行,将评出10名“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大赛金牌讲解员”和10名“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大赛优秀讲解员”,并择优推荐选手代表连云港参加全省红色故事大赛。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依托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山岛夫妻哨先进事迹陈列馆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所,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人民楷模”王继才以及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讲述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最终决胜的选手中将择优推荐代表连云港参加全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同时还将选拔优秀选手组成红色宣讲报告团,结合建党100周年契机,深入各县区、各高校、各行业系统基层单位举行“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会活动,录制宣讲视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广泛推送,进一步深化增强活动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