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连云港市首届“金融工匠”品牌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连网】谁是连云港金融行业最佳“金融工匠”,谁是连云港金融行业“最具工匠精神金融团队”,谁又是港城金融行业“金融工匠精神传承特别团队奖”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金融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勇于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积极性,推动金融行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由连云港市总工会、连云港市银行业协会、连云港市保险行业协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2020年连云港市首届“金融工匠”品牌评选活动现已开启。用评选的力量来寻找港城百姓心中最美的金融行业工匠精神代表和金融行业最具工匠精神金融团队,宣传金融战线上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讲好新时期“港城金融工匠故事”。

“金融工匠”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目前,我市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东方农商银行、招商银行、国寿财险、人保财险、紫金保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中国人寿、泰康人寿等30多家金融单位报送53位候选人事迹材料参评。笔者整理报名材料发现,所报50多人中,大多为一线员工,他们有兢兢业业的老员工,也有刚入职不久就崭露头角的新员工,但每一位候选人身上都闪烁着“专注、执着、敬业、创新”的工匠精神。

本次“金融工匠”评选活动关注的核心是“工匠精神”,评选活动采取个人、集体申报与单位推荐、评委初审、媒体公示、公众投票、评委终审等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主办方通过召开评审会,综合参评机构、申报事迹与媒体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金融工匠”“金融工匠提名奖”“最具工匠精神金融团队”和“金融工匠精神传承特别团队奖”名单。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本次活动,我们将发掘连云港市金融行业的优秀员工,着力培育和传承“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促进我市金融业服务水平更快更好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