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老小区“美颜”点燃居民创文热情

【连网】 (通讯员 张启润)“老王,快把你家门口的旧椅子清理走,放在这太影响我们小区环境了。”连云区墟沟街道滨州路小区的党员志愿者陈秀兰正在叮嘱着小区居民。今年初,墟沟街道对该小区进行了改造,路面实施“黑色化”,更换了破损门窗,粉刷了楼道墙面,新安装了楼道灯、灭火器,小区“颜值”得到大幅提升。居民和志愿者也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小区环境。

滨州路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年代久远,小区老化严重,路面凹凸不平,楼道门窗破损,又没有物业管理,导致私拉电线现象严重,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被纳入连云区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是连云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墟沟街道共有47个老旧小区和单体独栋楼纳入改造范围,目前已有6个小区改造完成。此次对无物业居民小区实现“三清理”“四整治”“五规范”“六提升”改造,即清理消防通道、违章建筑、楼栋杂物;整治道路系统、管网系统、安防系统、环卫系统;规范网格、警务、物管、业委会、行政管理;提升建筑外立面、道路、绿化、体育设施、居家养老设施、生活服务配套设施。通过集中统一改造,将极大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硬件基础。

当看到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好小区环境。小区党员带头成立了“红管家”服务队,动员热心居民共同维护家园环境。热心居民为小区补栽了绿植、当起了义务监督员,配合网格员督导环境卫生。

院前社区党委书记周芷妤说:“自从小区改造后,居民对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态度发生了很大转变,现在与我打招呼的人越来越多,看到居民脸上的笑容,我发自内心地高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