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其芳: 用技术创新传承工匠精神

□ 张晶晶

【连网】  今年38岁的王其芳是连云港富安机械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兼任公司机加工班长,系江苏省紫菜食品加工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员(负责产品试制)。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深入一线,服务生产大局,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力求用技术创新传承工匠精神。

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王其芳先后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党员”、2012至2014年度市劳动模范。2015年被授予“市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当选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同时获得省、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连云港市第四届最美职工以及2019年度“劳模党员示范岗”称号。

rb200513王其芳

2005年,王其芳入职连云港富安机械公司以来,认真学习机械理论知识,不断钻研紫菜机械生产技术,积极参与产品核心关键部件的研发制作工作。特别是能够利用在大学期间所学到的知识,结合公司研制技术,对国外紫菜机械先进技术采取学习、引进、吸收、创新,积极参与公司机械研制。同时能够经常和技术人员一道赶赴生产用户厂家,探索解决方案,提出合理的改进加工工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及时为新产品研制提供了优质合格的加工件,先后独立和参与完成产品技改、创新项目达60件以上。

为积极配合公司按时优质完成省厅下达的项目,王其芳不断开拓创新,为了一个关键环节的小零部件的加工反复探索,并及时反馈给技术部在产品设计与制造工艺上作出改变,直到新产品试制成功并批量生产为止。生产的产品累计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2件,实用新型11件。2011年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12年获省专精特新产品认定、2012年度省优秀新产品奖;2013年获省高品认定、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4年产品应用的发明专利被评为江苏省百件优质发明,并获得省专利实施计划项目资金资助;2015年获得省首台(套)重大装备示范推广应用项目资金资助,同年产品应用专利获第九届省专利优秀奖;2016年获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其芳先后参与公司2008年度财政部第二批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2009年度江苏省第四批省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2010年国家发改委“中央投资工业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2011年国家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14年度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江苏省专利实施计划项目等省级财政资金项目的产品试制;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及国家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体系认定;2016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项目和工作,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