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启动2020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俊)5月10日至16日是第29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日前,我市已启动“2020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关部门还将适时走入社区或企事业单位进行节水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扩大节水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将节水知识送入千家万户,从而形成更好的节约用水氛围。多年来,我市通过组织动员、创建培训、实地走访、检查验收等方式积极推进城市节约用水工作,积极为计划用水户提供节水技术指导与服务。去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10个(累计52个),另有9家企业(单位)获得了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创建数量为历年来之最。此外,我市去年还对1100多家常规用水单位和所有在建工程实施计划用水管理,推动单位用水不断规范,对超计划用水的单位实行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

据了解,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前置条件和必备“门票”。2014年,我市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去年5月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近年来,我市重点围绕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节水型单位、居民小区创建等工作,持续发力巩固城市节水成效。去年,全市城区用水总量为1.31亿立方米,较2018年总用水量减少3.79%。通过科学节水重复利用,全年重复利用水量达2.63亿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