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收到近四千条投稿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辰)今年4月上旬,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启动了“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面向市内外广泛征集城市精神表述语。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一个月时间,共收到各种形式投稿3800多条。征集到的作品中不乏令人眼前一亮、拍手称赞的高质量作品。

“可以说,征集到的作品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体量,这是下一步选优评优的重要前提。”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征集来的作品,有的借物言志,用连云港的神山沧海表达意志、展现品格;有的以文化人,从西游文化、徐福文化、陆桥文化等连云港独特的地域文化中抽取精髓、提炼精气神;有的直抒胸臆,用热情奔放的语言阐述愿望、展示活力、体现追求等。其中,山、海、港、桥,开放、创新、德善、包容、务实、奋进等字词出现频率较高。总体上能够立足连云港实际,既有历史厚度也有时代特点,具备较强的精神张力和指引力。

征集活动得到了市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除本市市民踊跃投稿外,还有大量市外、省外的人士积极参与。他们纷纷打电话咨询投稿事宜,不少老年人亲自登门报送手书作品,更多的人则通过网络线上报送。据悉,目前,除江苏外,已有北京、上海、广东、云南、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等20多个省区市的朋友通过网络投稿参与。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身份各有不同,年龄跨度也很大,基本上涵盖了社会各行各业、方方面面,比如说既有我国西部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老师,也有上海浦东写字楼的白领;既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场工人,也有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的科研人员;既有耄耋老人,也有青年学子;既有在职在岗人员,也有退休干部职工。”

“总体上,参与活动的人是认真负责的,大多数人不仅报送了核心的表述语,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说明。在此对大家的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登录连云港发布客户端、连云港手机台专题页面投稿,或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等形式报送作品,报送渠道已在市主流媒体公布,可通过网络搜索查询。”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目前,我市正在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步筛选,近期将通过媒体择优发布一些作品,供社会各界讨论评判。同时将开放留言渠道,接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征集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征集作品进行多轮研讨论证,相继确定“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入围作品50件、提名作品20件。对20件提名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和投票。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和社会各方面反映,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研究确定唯一表述语。

“至于评选的标准,总的要求至少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是充分彰显连云港特色,让人们一看就知道这是连云港的东西;第二是要具备新时代特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展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奋斗历程;第三是要有现实针对性,需要对制约困扰连云港发展的一些思想和现实问题有所回应,从精神层面提供破解的给养和指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