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场监管系统全面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连网】5月12日上午,市场监管系统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动员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主任惠茜、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徐启和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华宏铭局长及分管领导、市局机关中层负责人、各区局局长及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基层分局长、创建区农贸市场及部分餐饮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部署了市场监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准备,要求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攻坚克难的意志,确保市场监管系统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命名后的首次复审之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之年,高分高质量圆满顺利通过“大考”。

会上,播放了近期暗访的专题片,党组成员张祝宝、张学高分别传达了我市创文创卫会议精神,对食品餐饮企业、农贸市场前期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步抓好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树立问题导向。市局已下发农贸市场、食品、餐饮存在的主要问题,细化到每个市场和餐饮店,各单位要对照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5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举一返三,对农贸市场、餐饮店和“三小”行业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切实把创文创卫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要建立健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三要强化督查检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要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督促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通过督查提前发现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的方向,提高整改效率;要建立健全定期通报考评制度,对各创建区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每月进行书面通报,公布整治进度排名。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责任不实、成效不明的单位和人员,将通报到所在区政府,必要时通过电视台和报纸进行爆光。

市卫健委徐启和介绍了当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概况,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创卫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要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中心,通过集中攻坚、长效管理,有效改善城市环境 卫生面貌,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连云港实际的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共同营造优美、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确保我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惠部长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部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从“加强创建要素管理针对性、加强创建人员素质专业性、加强创建事项管理制度化”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市场监管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基础上,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发挥职能作用,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新时代加强市场监管部门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提升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我市高分创成、高质创城的发展任务。

最后华宏铭局长指出当前急需补齐的短板还有很多,需要下的功夫还要更大,要求基层市场监管局同志、参会企业要有担当意识, 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继续发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精神,勇于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围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比优秀标杆,全面提升创文创卫工作,确保市场监管系统在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卫复审中不失分、少失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