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中后期有雨 港城气温稳步回升

【连网】(记者 伏广进)新的一周,港城继续在大风和晴雨之间切换。好在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本周我市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温再次达到30℃,低温则相对平稳,在十几摄氏度之间徘徊。昼夜最大温差16℃,提醒小伙伴们早晚还是要添件衣服,避免着凉。

记者了解到,本周到5月13日白天,我市依旧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没有冷空气影响,白天气温逐日回升,预计13日我市最高气温在28℃左右,不过当天的最低气温在12℃左右,昼夜温差达到了16℃,提醒大家根据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被子,避免着凉。

在经历本周前期的晴好之后,5月14-15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港城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小伙伴们出门记得带把伞,以防被阵雨“打”个措手不及。待这波雨过后,16日到17日我市将恢复多云天气,气温也会再次逼近30℃。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多云到晴,西风转东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4℃到15℃,最高气温25℃到26℃;13日晴到多云,南风3到4级,气温12℃到28℃;1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气温18℃到22℃。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隔三差五就冲刺30℃的气温让小伙伴们心心念念的换季还是提上了日程。建议大家抓住今明两天的晴好天气,将厚被子晾晒一番收起来,薄被子也可以拿出来晒晒换上了。值得一提的是,晒被子并非时间越长越好,像保暖性较好的羊毛被和羽绒被质地比较脆软,不能暴晒,最好在上午10点前或下午3点以后晾晒两小时,保存时最好用袋子密封,于阴凉干燥处收藏。此外,这两天,小伙伴也可以趁天气好,把不穿的厚衣服和即将登场的短袖裙子都洗洗晒晒,做到有备无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