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选个好日子去登记结婚 海州区已有60多对新人预约“5·20”领证

【连网】(徐誉宁 杨昕)“520”谐音“我爱你”,因为寓意美好,所以一直是新人眼中适合登记的好日子。昨日,笔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昨日,已经有60多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5月20日,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采取错峰方式为新人办理登记业务。业内人士提醒,如希望在当天节省时间,新人们可以提前进行预约。事先准备好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合理安排时间,现场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从4月下旬开始,每天都会有新人打电话过来咨询‘5·20’登记事宜。”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每年5月20日都是新人扎堆领证的日子,2018年5月20日共有118对新人登记结婚。2019年5月20日共有3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新人在2月14日情人节等好日子里都没能登记,所以预计今年5月20日,来领证结婚的新人不在少数。目前,已有60多对新人进行预约登记。

据了解,为了应对5月20日结婚登记高峰,更好地为新人服务,目前,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已经开通了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服务。成功预约的当事人,都会收到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须知和提前审核资料通知,该登记处将合理安排时间让新人提前到现场进行资料审核、填表等登记流程。在这些登记流程顺利完成后,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会根据预约时间,在5月20日当天,合理安排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段,有效分流人群,避免众多新人扎堆。

此外,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还将对现有的办公设备及网络系统进行检修维护,以保证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高效、顺利。海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还会在当天提前到岗并增派工作人员,做好婚姻登记的初审、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同时,在排队等待区设有专人维持秩序,确保新人分批登记不聚集。

杨维林提醒新人,仪式感虽然很重要,但是婚姻幸福与否与选择好日子进行登记关系不大,重要的是两个人要用心经营,特别是在当下这样的特殊时期,希望新人不要跟风。而对于已经预约的新人,如希望在当天节省时间,可以提前进行预约。没有预约的新人,当天请带齐所需证件和材料,并出示健康码绿码和佩戴口罩,通过体温监测方可进入登记机关。如遇到高峰时段需等候,请在等待区耐心等候工作人员叫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维护婚姻登记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