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决战决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连云港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劲正酣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衡思省 王耀 蒋克俭)“五一”期间,连徐高铁中铁四局项目部施工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截至5日,连徐高铁连云港段路基表层填筑工程全部完成。连日来,包括连徐高铁在内的全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部,按照“投资目标不变、开工交工项目不变、质量安全要求不变”的要求,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力争到6月底实现项目建设投资计划和建设进度双过半,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发挥引领支撑作用。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连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攻坚行动。各相关单位、部门坚定不移抓项目,紧盯工期抢进度,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全力以赴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污染防治、运输结构调整等行业发展重点任务,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海宁中路跨西盐河桥维修加固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小心翼翼地有序拆除老桥原有板梁。一旁,技术人员实行全程监控,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危险源排查。“因为这属于临边高空作业,危险系数大,我们不敢有一点马虎。”市交控集团权属海通建设工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早日打通海宁中路,项目部日夜奋战在工地,目前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灌注桩施工和路面沥青混凝土铣刨施工。

在连徐高铁无砟轨道施工现场,远远便看到工人们散布在各个角落忙碌施工,运输车来回穿梭装运土方,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中铁四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段34个工点、52个作业面,总计249名管理人员、1929名工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工作制度,白天热火朝天大干,晚上灯火通明加班。为了保障项目建设运输、原材料供应,项目部精准施策,已储备充足的钢材、水泥、粉煤灰、砂、碎石等物资。截至目前,铺轨基地500米长钢轨存轨已超过100公里,为下一步全面开展铺轨打下了坚实基础。

前方,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劲正酣;后方,为了保障“双过半”攻坚行动的顺利实施,市县两级交通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就项目投资完成进度、设备材料、资金使用、矛盾协调等问题进行会商,及时就跨省、跨市、跨部门的矛盾进行沟通,切实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督查考评专班按月调度督办,及时跟进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按月通报重点项目形象进度、投资完成情况和重点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工作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确保按进度实施。

此外,全市交通系统党组织还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持续擦亮交通行业“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党建品牌,持续发挥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交通大工匠等作用,掀起“大干ー百天、夺取双胜利”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