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残联给特困盲人发放补助送温暖

【连网】  (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建军 张海嫚 钟戌临 连日来,我市残联组织海州区和连云区残联对辖区内不便出门的92名特困视力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并将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的18400元特困盲人疫情补助金、368桶食用油及防疫口罩等物品发放到他们手中,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72岁的叶善银,家住海州区板浦镇新民社区,是社区的“三无”老人,仅靠低保金和乡邻救助维持生计。由于患有视力二级残疾,年纪大了腿脚也不灵便,加之受疫情影响,老人出门采购可谓难上加难。5月8日,在收到区红十字会、区残联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冒雨送来的米、油、口罩等生活用品及疫情补助金后,听着他们的嘘寒问暖,老人眼中不禁泛起泪花:“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吃得饱穿得暖,生活一切都好。外面下着雨你们还惦记着来看望我,真的是太感谢了。”

“太感谢你们了!我这个按摩店能开张少不了党和政府的帮助,这次更是雪中送炭!”家住连云区的视力一级残疾人刘超和妻子靠经营一家盲人按摩店谋生。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没有了收入来源,这也让刘超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让刘超感动的是,除了疫情补助,区残联还通过各种途径为刘超筹集了一批一次性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帮助按摩店早日恢复正常营业创造条件。

据介绍,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全面开展,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市残联也将继续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问候和关怀。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更广阔的天空,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