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公安“四大提升行动” 攻坚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网】  2020年是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誓师大会,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护航经济发展和创文工作,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决心,当好创文主力军,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战贡献警方力量,以过硬业绩展示港城公安形象。

港城公安坚决把创建攻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创建工作推进清单,固化每周调度、双周督查、月度考核等制度,采取“常态+集中、整治宣传”工作模式,持续发力、整体推进,确保公安环节不失分、得高分、多加分。

聚焦开展“文明交通、严打整治、社会治理、形象优化”四大攻坚提升行动。武装屯警、动态防控,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12类违法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格小区内部停车秩序治理,持续深化非标三四轮车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蓝剑”“净网2020”等专项打击行动,严打“两抢一盗”、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案件;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联动共治,着力解决犬只管理、网吧控烟、流浪乞讨、街头制假“小广告”等问题;努力打造良好窗口服务环境,优化公安窗口政务服务,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落实行政提速、服务提质要求。

与此同时,港城公安依托各类宣传平台,着力将创建活动宣传到千家万户,广泛普及文明出行、文明养犬等规范和要求,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严管严治赢得群众支持,使文明规范内化为全市人民的生活习惯,共同汇聚文明港城的风景线。(倪中硕 关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