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去年整改校园安全隐患876条

【连网】   (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刘宗飞) “五一”前,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究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上下发了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书。

据了解,去年,市教育局牵头开展了全市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制订了涵盖了13个方面、97条具体内容《全市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改落实清单》。各中小学校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39个岗位安全职责(各大中专院校、幼儿园参照),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的工作责任制,建立“一把手”负总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立体式校安工作格局。市教育局印发了《连云港市2020年度学校安全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指引》,建立学校月度安全风险分级预警防控机制,努力实现对各类涉校涉生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综合研判、科学防范、源头管控。据统计,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共组织检查督查组378个、相关人员1255人、检查各级各类学校1431所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897条,已完成整改876条,整改率97.7%,14处突出问题和7处重大隐患正在整改中。

据介绍,全市教育系统将依托江苏省安全风险管控系统,开展好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的“春风行动”和全市校园和校车安全互查工作,推进专项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继续完善风险隐患整治防控工作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