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倾力驾驭“七个自主品牌” 跑出赣马社科工作加速度

【连网】 今年以来,赣马镇社科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突出社科工作的强项,以打好“七个自主品牌”为主攻方向,努力跑出赣马镇社科工作的加速度。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繁荣村级文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幸福感;进一步彰显“七朝古邑 人文赣马”历史文化内涵、独有魅力和历史传承;进一步提升赣马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打好全省首家,也是全市仅有的3家镇级社科联品牌,做好先行先试等方面的创新,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引领。

打好三槐文化研究会品牌,在山东、河南、江苏三省某地区范围内,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把上堰村宗祠文化进一步推广,把上堰村的古文化活动推向一个新高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家规教育与传承,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融合,培育文明乡风。

打好赣榆区书画艺术交流协会品牌,为美丽乡村建设画好同心圆,为人文赣马建设书写壮美诗篇。

打好“周村晚”文化志愿者中心品牌,进一步丰富文峰文化大舞台(乡村大舞台),繁荣村级文艺,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打好“七朝古邑 人文赣马”品牌,挖掘整理赣马古文化、名人名言、古建筑遗存、古传说、美食烹饪,进一步擦亮赣马金字招牌,培育人文理念,提升赣马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打好赣榆战役纪念地、上堰英烈纪念墙等红色文化品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打好服从服务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品牌,选树先进典型,为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以及卫生城市复审提供丰厚的道德基础、精神滋养,为建设“半城”赣马、生态赣马、人文赣马提供决策参考。

为了把上述“七个自主品牌”工作切实推进到位,该镇进行了细化和分解,并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列出20个实施项目进行抓落实、抓推进,目前,各项工作都已经全面展开,按序时推进,为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王泽祥 董淑旺 王从同)

相关新闻